close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www.ce.com] 義大利巨匠拉斐爾著名素描《繆斯的頭像》拍賣創天價



近日有數張繪畫大師的作品在英國倫敦進行拍賣,畫作的成交價都衝破了此前他們個人畫作拍賣價格的紀錄。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繪畫巨匠拉斐爾在16世紀繪製的著名素描《繆斯的頭像》(Head of a Muse) 以2920萬英鎊的天價成交,成為迄今為止藝術史上最昂貴的素描畫,創造了一項新的紀錄。

《繆斯的頭像》是藝術史上的珍品,150多年來從未公開拍賣過,過去50年也僅公開展出過一次。原先對其估價是1200萬至1600萬鎊,但最終以比這個估價多1倍的價錢成交。

同一天,義大利畫家多米尼克.桑裴利.多米尼基諾的一幅畫作以920萬英鎊的價格成交,創造了他個人畫作拍賣成交價的最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ar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