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中時] 藝術┼時尚 小資哈義大利館 創意無處不在 粉領列為必去展館
義大利浪漫的性格本來就迷人;此次上海世博會義大利館,更融合了義式獨有的藝術風格,外加風靡全球的時尚潮流,讓大陸「小資」們趨之若鶩。一位參觀過義大利館的遊客忍不住讚嘆,「義大利人的創意真是無處不在。」
     一進入義大利館,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讓人佇足停留的奧林匹克劇院模型。館內開闊的中庭內,更流露出藝術氣息。
     充滿生機和幸福感 

   

     中庭裡處處是引人目光的亮點,牆上展示的是採用真實樂器的管弦樂隊,還有以希里科(Giorgio de Chirico)的繪畫作品《The Enigma of Day》為原型的馬賽克壁畫。
     代表著佛羅倫斯城市風貌的佛羅倫斯大教堂穹窿的複製品則位於自動扶梯上方。中庭中部還矗立著4個3.5公尺高的大型時裝模特,與裝點牆壁的12個常人大小的模特交相輝映。
     同時,義大利館猶如一座迷你的義大利城市,充滿弄堂、庭院、小徑、廣場等傳統城市元素。透過科技、音樂、時尚、建築等領域的成就,呈現一個充滿生機、幸福感的城市。
     義大利館裡的時尚,也是另一個吸引「小資」非去不可的原因;價值500萬歐元的豪華車、數十套高級定製晚裝、眾多大牌在此爭奇鬥豔。連館內普通禮賓接待人員身上穿的,都是Prada專門設計的制服,突顯出時尚優雅的形象。
     秀燈光 越夜越美麗
     一位觀眾說,「義大利館很別致,竟然出現衣服、鞋子這樣的展品,推薦你前往實地參觀一下,看看自己喜歡的是哪一個!」
     義大利人的精緻生活在此展露無疑,難怪「小資女」列為必去的展館之一。
     此外,在興建時,義大利館採新型透明水泥,白天自然光會照進來,減少場館對燈光需求;晚上館內燈光又可穿越到場館外,幫助觸鬚形成可變幻的光澤和色彩,讓人感受光影變幻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ar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