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中央社] 義大利國際馬拉松 台灣選手奪佳績
義大利蒙特福地市(Monteforte)今天上午舉辦國際馬拉松賽,代表台灣出賽的兩位新秀選手陳淑華、王秋竣,分別獲得女子組第4名與男子組第9名的佳績。

隨團教練張永政表示,過去連續數年台灣都派出經驗豐富的選手參加,今年站在培訓新秀接棒立場,兩位選手都是首度到歐洲參加國際賽事,因此雖有些遺憾無法擠入前三名,仍是很好的學習經驗。

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指出,比賽重點不是爭輸贏,而是交流、分享友誼,「每年都到別人地盤抱走冠軍也不太好意思」。

今年是蒙特福地第35屆國際馬拉松,規模逐年擴大,參加的外國選手也愈來愈多,加上多家電視台、平面媒體湧入採訪,氣氛相當熱鬧。特別是比賽起跑時,數位蒙特福地老人身著傳統服飾,鳴放擁有400年歷史、重達30多公斤的古董槍,是當地一年一度的難得場面。

選手起跑後,王豫元、蒙特福地市長泰沙利(Carlo Tessari)在終點線一同等候。當王豫元擁抱抵達終點線的台灣選手,一些圍觀的義大利群眾也跟著熱情鼓掌,讓選手紅了眼眶,直說「對不起,表現還不夠好,沒能為國爭光」。

一名來自米蘭的義大利人看到中華民國國旗,興奮跑來相認,表示自己太太是台北人。另有一位義籍選手指著耳朵,以手語、單字表達他去年曾來台北參加聽障奧運,他認為台灣是個美麗的國家。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yam news] 義大利超大曲道滑雪賽 范恩稱后

   

世界盃高山滑雪超大曲道賽(super-G)在義大利的科蒂納舉行,漂亮寶貝范恩(Lindsey Vonn)不負眾人的期待,滑出1分21秒74的成績,再度於世界盃稱后。而瑞士好手蘇特爾(Fabienne Suter)和瑞典老將佩爾森(Anya Paerson)分別拿下第二和第三。

今年25歲的范恩,是美貌與實力兼備的高山滑雪好手。年紀輕輕的她已經拿下25座世界盃分站冠軍,成為美國近年來表現最突出的冬季運動選手。在義大利科蒂納(Cortina)舉行的世界盃,范恩再度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科蒂納賽場是1956年冬季奧運的比賽場地,超大曲道的好手們,必須征服1850公尺的高山,穿越所有旗門,才有資格爭奪分站冠軍。

范恩在去年年底的一場障礙滑雪賽中,不小心摔傷手臂,讓她的世界排名稍稍下滑,不過她復原的狀況還不錯,一出發就讓在場的所有人驚艷;范恩展現高超的技巧,非常流暢地通過每一道旗門,最後她滑出1分21秒74,精湛的表現將她送上冠軍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ar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