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中時】歌劇、民謠雙口味 波伽利饗樂迷

義大利盲人歌手波伽利五月一日參加上海世博開幕音樂會,將與大陸女歌手宋祖英攜手高唱《康定情歌》,緊接著五月六日抵台,在台北小巨蛋帶來一場「雙重口味」的音樂饗宴,波伽利一方面挑戰男高音重量級詠嘆調〈看那可怕的火焰〉,另一方面使出迷人嗓音,演唱義大利著名歌謠。

   

 波伽利雖然以跨界歌手的身分紅遍全球,但是成為歌劇男高音才是他最殷切的夢想。今年上半年發行的比才《卡門》和喬大諾《安德烈.謝尼耶》兩張新專輯,皆為全本歌劇錄音。
 義大利為歌劇發源地,波伽利從小耳濡目染,波伽利的母親愛蒂買了許多義大利著名男高音柯瑞里的唱片給他聽,「柯瑞里的歌聲充滿情感,他一聽就被吸引了!」令愛蒂最興奮的是,數年後,柯瑞里在杜林開大師班,她特地帶著波伽利前去上課,終於有機會和大師親身接觸。
 視障的波伽利在舞台上移動不易,加上歌唱專業訓練有限,直到一九九四年,波伽利三十四歲時才終於如願以償,以威爾第歌劇《馬克白》配角,在比薩市立歌劇院初試啼聲。
 兩年後,波伽利與跨界女高音莎拉.布萊曼合唱《告別時刻》一夕竄紅,成為跨界巨星。之後波伽利善用巨星光環,創造不少演唱、錄製歌劇作品的機會。
 此次亞洲行的曲目安排,波伽利希望向前輩男高音卡羅素、吉利、柯瑞里、馬利奧.蘭沙等人致敬。
 波伽利台北演唱會上半場主攻歌劇選粹,包括威爾第《弄臣》中的〈善變的女人〉、威爾第《遊唱詩人》裡的〈看那可怕的火焰〉以及取自古諾《浮士德》的二重唱〈天色已晚〉等。波伽利指出,他很期待能上台演出《浮士德》,「幾年前都安排好了,卻遇上劇院罷工。」而下半場的曲目則以義大利民謠、歌曲為主,包括《散塔露西亞》、《格瑞納達》、《纜車之行》等。
 這次演唱會上,國家交響樂團(NSO)、台北愛樂合唱團將跨刀演出,與波伽利同行的女高席薇拉克(Sabina Cvilak)來自斯洛維尼亞,多次在洛杉磯歌劇院登台,此外還有一位抗癌成功的澳洲創作型歌手戴兒塔(Delta Goodrem)。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中央社】世足賽音樂會卡司強 安德烈波伽利閉幕獻聲
南非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主辦單位今天表示,閉幕音樂會的陣容包括義大利明星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與加拿大搖滾歌手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

售票單位Computicket在網站上宣布,安德烈波伽利將與同胞長笛手葛里米奈利(Andrea Griminelli )同台演出,搭配60人的合唱團。

音樂會預定在7月9日登場,長達1個月的世足賽也將在2天後閉幕。

將在開幕典禮上獻唱的歌手有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夏奇拉(Shakira)與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有人批評這次世界盃沒有以更多當地的優秀表演者為重心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新浪網] 2010年上海世博會義大利國家館揭開神秘面紗

2010年上海世博會義大利政府總代表Beniamino Quintieri博士攜手義大利駐華大使謝颯閣下(H.E.Riccardo Sessa)在義大利國家館的簡介酒會上對2010年上海世博會義大利國家館的設計理念進行了發言。義大利米蘭三年展主席Davide Rampello先生、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副局長吳雲飛先生、義大利畫家蕭勤和來自義大利及中國的200多名社會名流、商界、學術界及文藝界的嘉賓蒞臨了此次酒會。

 

Davide Rampello先生爲在場賓客詮釋了義大利國家館的主題“人之城 暢享義大利生活方式”,這個主題意味著一個城市的發展必須建立在崇尚和尊重自然的基礎之上,一個美好城市應該在保留歷史文化遺産的基礎上,不斷進行創新和改進,不斷發展科學技術來滿足可持續發展的需要,並與其他地區國家保持長期的和平共處關係。
爲了在世博會期間展示這個主題,義大利建立了一個面積達7,800平方米的國家館。整個場館的設計既是對當代義大利文化的一種詮釋,也是對世博會東道國的獻禮。從場館頂部看下去,國家館的設計令人回想起義大利人所熟知的上海的遊戲“遊戲棒”。場館被一個平靜水面效果的水景環繞,增強了場館的自然亮度,使得場館在陽光下顯得熠熠生輝。場館內部由一個個體積小、不規則形狀的多個建築體組成,每一塊都可以被拆卸和重建,代表著義大利的每一個城市。
義大利國家館的一大亮點是義大利在工程技術和環境保護上取得卓越成就的展出。場館將配備一個全新的空氣淨化裝置,它可以在封閉場所檢測空氣質量、過濾空氣、減少污染和細菌。場館內還將採用全新的抗菌瓷磚地面,起到抗菌效果,並減少空氣中的污染物。
義大利國家館還引進了一種新型的透明混凝土,白天時自然光便會照射到場館內,使得整個場館仿佛沐浴在陽光下,同時也減少了對燈光的需求。這個技術的運用旨在讓遊客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中欣賞義大利的稀世瑰寶。
義大利國家館一層,將由米蘭Trieannale di 基金會來管理,二層內展出的不同主題的文化及活動將由義大利各地區、各城市政府和公共事業單位來做管理。
義大利國家管將被劃分成5大區域,來分別展現國家不同的特色。區域一凸顯了義大利在汽車界的傑出成就。展示區內燈火通明,鋼鐵板折射出的光使得展出品更顯熠熠生輝。這些展出品是4位現代藝術家的佳作和21世紀義大利流行的象徵,其中包括新款法拉利和伊索塔佛拉西尼經典款。
區域二主要展出義大利的手工藝品,還在域內的中心設置了一個玻璃制手工作坊。遊客可以在那看到熟能生巧的義大利裁縫、鐵皮匠、小提琴匠等手工藝活。手工作坊的內牆仿佛又是一個當代義大利文化設計展,展出吊燈和家用健身器材的設計。
區域三的天花板是一幅義大利半島的人造衛星圖,與世博主題相關的製作專案也將被展出,其中包括:“摩西”工程通過潮汐、太陽能汽車和動力摩托車來拯救威尼斯。
區域四是義大利食物的展示區。天花板上懸挂的是穀物圖,區域中心聳立著一棵橄欖樹,牆上則佈滿了大量的葡萄酒及義大利面的圖片和17、18世紀著名畫家的佳作。
區域五被設計成一個封閉式廣場,是場館中最核心的區域,也是整個場館的亮點。它展示了義大利用於改造自然的科技。爲慶祝義大利在音樂、時尚、建築領域取得的成就,區域內由一個個經典的藝術品組成,其中一面牆上鋪滿了時裝大片圖和可變幻風景圖,它們相得益彰,仿佛正在上演一出交響樂。最後,上海世博會義大利政府總代表Beniamino Quintieri先生期望義大利國家館的參觀者比例能在這爲期6個月的世博期間占到參觀者總數的10%。他補充說道“我們預計平均每天將有30,000位參觀者,衆多世界級活動的上演旨在和東道國及海外遊客分享義大利卓越的藝術、文化、美食、科技和環保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ar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