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工商時報] 飛雅特史上 最年輕董座
義大利阿涅里(Agnelli)家族的第5代繼承人愛爾康(John Elkann),4月21日正式接任阿涅里王朝最知名的汽車事業飛雅特(Fiat)董事長一職,現年34歲的愛爾康將成為飛雅特公司史上最年輕的董事長。
     喬凡尼.阿涅里(Giovanni Agnelli)在1899年創辦了飛雅特,飛雅特在他的孫子吉安尼(Gianni Agnelli)手中發光發亮,愛爾康是吉安尼的外孫,在吉安尼過逝7年之後,飛雅特的領導主權又回到創辦人後代的手中。 

   

     現年62歲的飛雅特董事長蒙特澤莫羅(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日前辭去現職,隱身幕後多年的副董事長愛爾康將接替蒙特澤莫羅,成為公司史上最年輕的董事長。飛雅特表示,蒙特澤莫羅將繼續擔任飛雅特董事會成員,且法拉利董事長的職務也不變。
     飛雅特是義大利最大的私人雇主,愛爾康接下公司董事長,將擔任維繫飛雅特與義大利政府關係的重要角色。
     接任公司董事長意味著愛爾康角色的轉變,在此之前,愛爾康位居幕後,將所有的管理職責都交給執行長馬奇歐尼(Sergio Marchionne)。
     在馬奇歐尼的領導下,總部設於義大利杜林的飛雅特安全度過全球經濟不景氣,並成為握有美國汽車廠克萊斯勒20%股權的重要股東。
     阿涅里王朝事業版圖遼闊,飛雅特集團擁有法拉利、瑪莎拉蒂(Maserati)、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和蘭吉雅(Lancia)等頂級汽車品牌,也生產卡車和農業機械,另外還有義大利媒體「新聞報」(La Stampa)和「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以及足球名隊尤文圖斯(Juventus)。
     1976年愛爾康出生於美國紐約,為瑪格莉特.阿涅里和作家阿蘭.愛爾康(Alain Elkann)之子,他在紐約讀小學,在巴黎唸高中,並在義大利杜林理工大學完成大學學業,為了學習製車工藝,他也曾隱藏真實身份在飛雅特的工廠工作。
     1997年,21歲且還是學生的愛爾康被任命為飛雅特董事會成員,取代他的表哥喬凡尼阿貝托(Giovanni Alberto),這位飛雅特繼承人因為罹患癌症,於33歲英年早逝。
     數年之後,愛爾康決定開始管理家族事業,並擘劃新的藍圖,他當時決定出售法國頂級酒莊瑪歌酒莊(Chateau Margaux),為飛雅特注入3.13億美元資金,讓財務吃緊的飛雅特免於走上破產一途。
     愛爾康找來馬奇歐尼助飛雅特一臂之力,並給予他管理自由,馬奇歐尼擁有會計師和律師執照,並擔任過大型管理服務公司主管,汽車業的經驗並不多,但他上任不到兩年的時間,飛雅特就能轉虧為盈。
     愛爾康過去兩年在家族事業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2008年他合併阿涅里家族旗下兩家控股公司,成立了Exor控股公司,該公司擁有飛雅特、足球隊尤文圖斯(Juventus)和房地產服務公司Cushman & Wakefield等阿涅里家族事業股權。
     愛爾康此舉使阿涅里王朝的企業更加透明化,讓旗下事業由Exor控股公司,或家族的主要投資公司喬凡尼阿涅里公司(Giovanni Agnelli & Co)所控制,愛爾康將於5月接掌喬凡尼阿涅里公司的董事長。
     義大利Bocconi大學商學院教授暨研究飛雅特的專家貝爾塔(Giuseppe Berta)認為,飛雅特高階管理人員異動可視為公司重整的跡象。「飛雅特可能會宣布組織結構重整,愛爾康身為阿涅里家族的領導人,他需要向外界展示家族已和公司營運相結合。」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鉅亨網] 繼Armani Prada之後 義大利Versace今春進軍手機市場
  義大利著名時裝品牌 Versace 決定進軍手機市場,將於今春推出首部豪華手機。 Versace 是繼 Giorgio Armani 及 Prada 之後,另一推出手機的時裝品牌。



據《星島日報》報導, Versace 並沒有透露新手機的售價,但表示已和法國 ModeLabs Group 旗下的設計公司「ModeLabs Manufacture」簽署合約,交由該組織負責設計、製造及出售手機事宜。
Versace 的新手機定於今年春天才上市,但會先在本月稍後舉行的巴黎高級訂造服時裝展上,揭開神秘面紗。
Versace 並未透露這款手機定價多少。但它是繼 Armani 、 Prada 之後,推出豪華手機的意大利名牌。其中 Armani 的手機於去年 10 月推出,每部盛惠 700 歐元。
至於負責設計手機的 ModeLabs Manufacture ,曾為 Dior 、豪華表 (TAG Heuer) 、 Levis 、 Lacoste 及 MTV 打造過品牌手機。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 中國時報] Versace春裝上身夏奇拉如女神下凡 

 

義大利品牌Versace的2010春裝依舊有女神風采,但大走迷你風,拉丁天后夏奇拉是新裝最忠誠的粉絲,短短1個月內已經穿了2套此系列服裝現身大型活動,靠著低胸又露腿的迷你連身裝大秀玲瓏身段。Versace春夏為粉粉嫩嫩的黃、藍及粉紅色調,充滿春的氣息,裙上有三角、圓形等銀色幾何圖案,帶有低調貴氣。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中國時報] 網路才是時尚 精品找上部落客
國際精品時裝名牌Dolce & Gabbana日前在義大利米蘭舉行二○一○年時尚周走秀,最前排坐的盡是眾家時尚教主,然而其中卻有一個名不見經傳、年方廿五歲的加拿大攝影師Tommy Ton。 

   

原來Tommy也是一位部落客,他的「Jak & Jil Blog」以鮮明前衛的品味,躍居點閱率名列前茅的時尚部落格,也為他在時尚圈打開人脈,如今可以和《時尚》(Vogue)、《哈潑時尚》(Harper’s Bazaar)等雜誌的總編輯平起平坐。 

部落客這群「圈外人」的影響力讓時尚界不敢漠視,畢竟比起傳統媒體與明星代言人,愈來愈多消費者更易接受網友的建議。 

多年來,時尚精品刻意和網路畫清界線,認為網路是專門服務撿便宜的民眾,不過隨著年輕世代與職業婦女漸漸取代老一輩,成為主要客層,精品業者紛紛改弦易轍,加強與網路以及等社交網站合作,進而刺激買氣。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自由時報] Fendi 耶誔訂製包

義大利精品Fendi在耶誕前夕推出訂製活動,祭出鎮店之寶「Peekaboo Bag」訂製活動,以旗下「Selleria」皮革工坊之傳統手工,賦予給Peekaboo包款獨一無二的訂製品味,提供顧客依照個人喜好選色及皮料,還可於純銀構件上烙英文名字,讓包款完全專屬個人。

   

Fendi於2009年春夏季首次推出「Peekaboo Bag」,特色在於手袋的外層質料以實用為主,內裡卻蘊藏瑰麗的名貴選料,構成有趣的對比,也因為包款前袋呈現袋身下拉形式,感覺有下拉布幔偷窺意境,而有「偷窺包」的暱稱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義大利文推廣,[中時] GUCCI濃濃耶誔味

義大利品牌GUCCI今年與紐約時尚插畫家Michael Roberts合作「Snow Man in Africa」聖誕系列新品,插圖可愛的模樣讓孕媽咪海蒂克隆Heidi Klum愛不釋手,該系列響應慈善,皮件系列25%收入和非洲的雪人圖畫書的總收入,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GUCCI創意總監Frida Giannini委託Michael2004年童書名作《Snowman in Paradise》之後完成續篇《Snowman in Africa》,即日起至1231在該牌精選專門店限量推出。Giannini以童書圖案和人物為本,也設計一系列配飾。      其中,2款全新的中尺寸Joy包,有雪人與蛇擁抱的皮革拼接款,和較輕便的雪人與象嬉遊的印花款;另有3款吊飾可當作鑰匙釦,或掛在包款上當裝飾;還有附有腕帶的皮夾和小錢包等小型皮革製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ar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