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麗台] F1》法拉利發布新賽車F10 阿隆索與馬薩聯合誓奪冠軍
法拉利車隊於28日在義大利發佈新款賽車F10,新加盟的西班牙車手阿隆索(Fernando Alonso)在發佈會上表示,他對新賽充滿了信心。


 

阿隆索表示,F10賽車的發佈讓自己感到很興奮,他有信心,這輛紅魔的新賽車將會幫助他在2010賽季爭奪冠軍,「這是第一次出席法拉利車隊的官方發佈賽車活動,對我來說,我感到熱血沸騰,我的情緒十分激動。」

「我要感謝車隊的所有工作人員,因為他們在過去幾個月都非常努力地創造出這一夢想,打造出一台強有力的新賽車,我也要感謝贊助商及合作夥伴,因為他們一直都在辛勤、充滿熱情地工作。」

「我們將接受2010賽季的挑戰,作為車手,我們有責任讓賽車發揮出100%的潛力,我與馬薩(Felipe Massa)將會組成一個強大的組合,我們希望能夠得到世界各地的法拉利車迷支持,讓他們非常自豪地看到我們駕駛這輛賽車獲得冠軍。」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自由時報] Maserati傳承賽車精神的三叉戟廠徽

如果要問哪一個民族最擅長打造夢幻超跑,答案無庸置疑,就是義大利人。義大利可說是超級跑車的原鄉,這多少和這個民族在美學與工藝方面的傳統淵源有關,百年來打造出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名車。

Maserati傳承賽車精神的三叉戟廠徽

 

1914年Maserati家族兄弟們創立這家公司於義大利工業城市Bologna,成立的源由也是基於對賽車競技的狂熱,在1926年才完成第一輛自製賽車Tipo 26,並首度掛上自家兄弟Mario根據Bologna廣場上海神Neptune雕像手上的三叉戟所設計的廠徽,自此Maserati就以這三叉戟標誌闖蕩車壇八十多年。
儘管早年Maserati在賽車界也算叱吒風雲,但在公司財務上卻一直不是管控得很好,1937年首度將公司股份出售給Adolfo Orsi家族,Maserati兄弟此後便只在公司負責車輛工程部分。爾後在1968年賣給法國Citroen車廠,但好景不長,1974年受到石油危機的衝擊Citroen宣布破產,承接的PSA集團無意繼續保有Maserati,轉手給原籍阿根廷的義大利賽車手Alessandro de Tomaso,後來又有美國克萊斯勒車廠入股,直到1993年再由義大利飛雅特集團收購。
1997年飛雅特集團內部進行整併,Maserati交由昔日主要競爭對手法拉利來經營,不僅分享了許多產品技術資源,同時得以投入FIA GT賽事,重回Maserati創立的初衷。
這段時間Maserati先後推出3200 GT(1998~2001)、Syper與Coupe(2002~2007)、GranTurismo與GranCabrio(2007迄今)等雙門GT跑車和敞篷車,並在2003年再度以Quattroporte之名,推出豪華房車級距的高性能跑房車。2004年在法拉利的全力奧援下,發展出堪稱Enzo Ferrari超跑雙生車款的MC12道路版賽車,另以其開發GT1組賽車挑戰FIA GT錦標賽,讓世人重新審視Maserati品牌在豪華車與超跑界的地位。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自由時報] Ferrari為競賽而誕生的跑車品牌

如果要問哪一個民族最擅長打造夢幻超跑,答案無庸置疑,就是義大利人。義大利可說是超級跑車的原鄉,這多少和這個民族在美學與工藝方面的傳統淵源有關,百年來打造出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名車。

Ferrari為競賽而誕生的跑車品牌

 

今天很多人可能難以想像,法拉利車廠創辦人Enzo Ferrari在1929年於Modena創立Scuderia Ferrari(英文字面為Ferrari Stable,可翻譯成法拉利車隊)時,他壓根沒想過要去生產一般道路用的量產車,當時他的初衷只是要贊助車手和製造賽車罷了。
直到1947年,法拉利才推出了第一輛道路用speedster跑車125 S,Enzo是為了要籌措Scuderia Ferrari的資金,才勉為其難製造這款車來販售牟利。結果這款造型絕美、性能優異的道路用跑車,竟出乎意料獲得市場熱烈的迴響,自此他才開始心不甘情不願地持續推出一些非競賽用的跑車來滿足消費者的渴望,但是他始終把這個事業視為賺取參賽資金的一種手段。
Enzo這種獨特的造車態度,使得法拉利所設計製造的每一款跑車都沒有一般車廠所謂的「成本考量」,甚至直接把賽車場上的科技移植到市售車款上,為法拉利跑車創造出超越一般普羅化跑車的高規格,演變成現今性能等級更高一等的「超級跑車」級距。
時至今日,法拉利不僅是F1場上唯一開賽至今從未缺席過的傳統勁旅,其市售超跑也成為全球愛車人士眼中超凡入聖的汽車工藝神品。許多知名F1賽車手都以能替法拉利車隊出賽為個人賽車生涯的榮耀,全球各地的王公貴冑、政商名流都已坐擁法拉利名車當作自己財力與品味的象徵。
舉凡車廠創辦人Enzo Ferrari的生平軼事,躍馬廠徽的由來典故,車款命名的特殊含意,乃至旗下賽車名將間的恩怨情仇,都成為所有愛車人士津津樂道的話題。法拉利已不只是一個成功的汽車品牌,它更是車壇獨樹一幟的傳奇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中央廣播電台] 義大利國際織品大賽初選 台灣5件入圍
 義大利首屈一指的國際織品藝術大賽(Premio Valcellina)28日揭曉初選入圍名單,東方作品大放異彩,台灣共有5件作品入圍,僅次於日本。

 

  初選從123件來自全球的優秀作品挑出46件,入選的作品來自27個國家,其中亞洲作品佔壓倒性多數,引起媒體報導關注。
  國際織品藝術大賽將在4月17日於義大利馬尼亞戈(Maniago)舉辦展覽。這項大賽於1974年創辦,今年的主題是「邊界線」,第一名可獲得2千歐元獎金。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國際在線] 上海世博會義大利國家館推廣周開幕

2010年上海世博會義大利國家館推廣周活動2月4日在上海世博會展示中心開幕。  
  推廣周活動將展示義大利國家館的部分內容,包括義大利建築、傳統手工藝品、時裝、繪畫、音樂、汽車工業以及美食等。

  上海世博會義大利國家館于2009年5月8日動工,展館面積3600平方米。由20個功能模組組合而成,代表著意大利的20個大區。義大利國家館的主題是“人之城——暢想義大利的生活方式”。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鉅亨網] 繼Armani Prada之後 義大利Versace今春進軍手機市場
  義大利著名時裝品牌 Versace 決定進軍手機市場,將於今春推出首部豪華手機。 Versace 是繼 Giorgio Armani 及 Prada 之後,另一推出手機的時裝品牌。



據《星島日報》報導, Versace 並沒有透露新手機的售價,但表示已和法國 ModeLabs Group 旗下的設計公司「ModeLabs Manufacture」簽署合約,交由該組織負責設計、製造及出售手機事宜。
Versace 的新手機定於今年春天才上市,但會先在本月稍後舉行的巴黎高級訂造服時裝展上,揭開神秘面紗。
Versace 並未透露這款手機定價多少。但它是繼 Armani 、 Prada 之後,推出豪華手機的意大利名牌。其中 Armani 的手機於去年 10 月推出,每部盛惠 700 歐元。
至於負責設計手機的 ModeLabs Manufacture ,曾為 Dior 、豪華表 (TAG Heuer) 、 Levis 、 Lacoste 及 MTV 打造過品牌手機。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 中國時報] Versace春裝上身夏奇拉如女神下凡 

 

義大利品牌Versace的2010春裝依舊有女神風采,但大走迷你風,拉丁天后夏奇拉是新裝最忠誠的粉絲,短短1個月內已經穿了2套此系列服裝現身大型活動,靠著低胸又露腿的迷你連身裝大秀玲瓏身段。Versace春夏為粉粉嫩嫩的黃、藍及粉紅色調,充滿春的氣息,裙上有三角、圓形等銀色幾何圖案,帶有低調貴氣。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中國時報] 網路才是時尚 精品找上部落客
國際精品時裝名牌Dolce & Gabbana日前在義大利米蘭舉行二○一○年時尚周走秀,最前排坐的盡是眾家時尚教主,然而其中卻有一個名不見經傳、年方廿五歲的加拿大攝影師Tommy Ton。 

   

原來Tommy也是一位部落客,他的「Jak & Jil Blog」以鮮明前衛的品味,躍居點閱率名列前茅的時尚部落格,也為他在時尚圈打開人脈,如今可以和《時尚》(Vogue)、《哈潑時尚》(Harper’s Bazaar)等雜誌的總編輯平起平坐。 

部落客這群「圈外人」的影響力讓時尚界不敢漠視,畢竟比起傳統媒體與明星代言人,愈來愈多消費者更易接受網友的建議。 

多年來,時尚精品刻意和網路畫清界線,認為網路是專門服務撿便宜的民眾,不過隨著年輕世代與職業婦女漸漸取代老一輩,成為主要客層,精品業者紛紛改弦易轍,加強與網路以及等社交網站合作,進而刺激買氣。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 [自由時報] Fendi 耶誔訂製包

義大利精品Fendi在耶誕前夕推出訂製活動,祭出鎮店之寶「Peekaboo Bag」訂製活動,以旗下「Selleria」皮革工坊之傳統手工,賦予給Peekaboo包款獨一無二的訂製品味,提供顧客依照個人喜好選色及皮料,還可於純銀構件上烙英文名字,讓包款完全專屬個人。

   

Fendi於2009年春夏季首次推出「Peekaboo Bag」,特色在於手袋的外層質料以實用為主,內裡卻蘊藏瑰麗的名貴選料,構成有趣的對比,也因為包款前袋呈現袋身下拉形式,感覺有下拉布幔偷窺意境,而有「偷窺包」的暱稱




台灣義大利文化協會,義大利文推廣,[中時] GUCCI濃濃耶誔味

義大利品牌GUCCI今年與紐約時尚插畫家Michael Roberts合作「Snow Man in Africa」聖誕系列新品,插圖可愛的模樣讓孕媽咪海蒂克隆Heidi Klum愛不釋手,該系列響應慈善,皮件系列25%收入和非洲的雪人圖畫書的總收入,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GUCCI創意總監Frida Giannini委託Michael2004年童書名作《Snowman in Paradise》之後完成續篇《Snowman in Africa》,即日起至1231在該牌精選專門店限量推出。Giannini以童書圖案和人物為本,也設計一系列配飾。      其中,2款全新的中尺寸Joy包,有雪人與蛇擁抱的皮革拼接款,和較輕便的雪人與象嬉遊的印花款;另有3款吊飾可當作鑰匙釦,或掛在包款上當裝飾;還有附有腕帶的皮夾和小錢包等小型皮革製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gar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